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

时间:2022-11-01 09:3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3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踏上新征程、向新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鲜明宣示,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真挚的爱民情怀、为民之心,突出强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充分彰显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的坚定自信,为全党上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政协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自觉担当职责使命,在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按照党中央决定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春艳、谢玉安、戴柏华、汪中山出席。张亚忠、高体健、霍金花、张震宇列席。

  (文:刘亚辉 图:段国超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