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09:40 来源:河南省政协

  根据省政协机关党员大会部署要求,10月29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专委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政协机关党员大会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高红,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书记路海江,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徐清璞,以及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领导和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安排,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学细悟,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细照笃行,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努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积极谋划、努力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紧密结合党中央、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专委会工作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迅速行动,组织委员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前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通过全国政协委员读书平台、“河南政协”微信公众号、大河网等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落实打算,带动相关界别群众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大部署的热潮。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