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住豫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言献策

时间:2022-11-03 10:19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31日至11月2日,住豫全国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在河南分会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组会上发言。

  郭庚茂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统筹大局,立意高远,系统全面,科学严谨,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的总体要求,立足政协性质职责定位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

  刘伟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信念如磐,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行,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担当使命,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履职建言;要团结奋斗,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统战功能,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要全面从严,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作了发言,表示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张震宇和全国政协常委梁静参加会议。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