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2-11-07 10:3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3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冬梅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吴宏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落实见效。一是在学深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在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正确理解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括、新要求,悟透其核心内容、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各项工作中,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心聚力。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