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开幕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2-11-08 09:44 来源:河南省政协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开幕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伟主持会议


  11月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开幕,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这次常委会是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承哲应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广泛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智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在下午举行的小组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讨论,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各省辖市政协、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设分会场。

  (文:刘亚辉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