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政协委员“话担当”

时间:2022-11-10 10:0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6位同志作大会发言,听他们这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

  民宗委承担着联系民族宗教界代表性人物的重要职责,我们将积极组织引导专委会委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省政协常委、民建河南省委会常委、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

  民建省委会将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聚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枢纽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对口焦作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等任务,开展“建言资政提升”“智汇大中原”“结对提升”“民建品牌提升”“主题宣传学习”五大专项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有效监督,扎实开展帮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民建智慧力量。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章锦丽

  九三学社省委会将按照中共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聚焦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深入实施“九豫科创战略合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常委、信阳市政协副主席、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保林

  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履职为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也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党外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计于民,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与党委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外干部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党外人士的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濮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慧前

  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将总书记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在各族各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议政质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实践要求贯彻到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中,以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督助发展惠民生促落实。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把联系服务群众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履职为民,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厚植履职根基。

  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把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让我们民营高科技企业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坚定了走好创新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对标国家和省战略发展需求导向,继续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健全完善科研评价机制,持续释放企业创新的整体效能。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刘杨 李彤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