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周春艳到商城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13 14:56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赴信阳市商城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周春艳一行先后到鄢岗镇鄢岗村、余寨村和双椿铺镇王店村、金寨村,调研基层党建、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她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延续好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尊重群众意愿,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政府牵头、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要加大特色产业支持力度,制定激励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考察北纳生物科技公司过程中,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企业注重产品研发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加速企业发展壮大。

  在与市县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的交流座谈中,周春艳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度解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与方法途径,强调了人民政协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使命任务。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理论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好、运用好、落实好。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政协性质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政协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转化落实,力求见行见效。市县政协要切实抓好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