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学习贯彻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2-11-13 15:0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9日,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省(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交流了工作经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副秘书长郭立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副主任王国栋、崔冀,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徐清璞,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煜军,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在郑州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主任及办公室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大家表示:一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习先进找差距,持续推进委员会能力作风建设。要认真吸收借鉴兄弟省(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先进工作经验,在学习交流中查找自身的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强化沟通协作能力,持续改进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进一步提升我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水平。三要紧扣“三农”重点工作,谋划好今后的协商议政活动。要按照中共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自身特色优势,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重大议题,进行任务分解,找准切口落实落细,确保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协商议政落到实处,为助力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