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兰考县政协召开“以乡贤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11-18 10:31 来源:兰考县政协

  11月17日,兰考县政协围绕“以乡贤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组织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乡愁兰考》,听取了兰考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孔丹丹有关凝聚乡贤力量赋能乡村振兴的报告,堌阳镇镇长蔡普光有关镇乡贤为乡村振兴赋能的报告,乡贤代表吴扎根有关传承焦裕禄精神筑就幸福郭庄梦的报告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的调研发言。

  县政协主席刘广亮强调,当代乡贤是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厚德善行为特质、以奉献乡里为追求的贤人志士。人才兴则乡村兴,乡贤是乡村社会治理中的宝贵内生资源,是推动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力量,是助推乡村振兴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乡贤工作,充分释放乡贤身上蕴含的强大正能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时要利用政协平台,加强与乡贤的联系沟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乡贤回归创业兴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文图:兰考县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