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时间:2022-11-25 10: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11月24日,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好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安全教育,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机关安全运转,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作用,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为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预见性,把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认真筹备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