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6 18:04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刘伟主席参加全国政协读书活动辅导报告《学深悟透 奋楫笃行 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政协贡献》。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用红旗渠精神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进一步昂扬斗志,鼓足干劲,明确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

  戴柏华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和红旗渠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都是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奋力开拓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我们要把学习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戴柏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红旗渠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信仰力量,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加压奋进,推动社法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锤炼能力作风,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砥砺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作风,以过硬能力作风促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年终工作收尾,对照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统筹把握时间进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论述,加强与全国政协社法委沟通对接,结合自身实际,科学选择课题,精心谋划开展新一年工作,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