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史资料库

拆枝成林 花繁叶茂——调研濮阳张姓文化节活动小记

时间:2022-06-18 11:45 来源:河南省政协

  6月14日,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到濮阳调研了解“张姓文化节”举办情况,与当地筹办工作机构的同志深入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筹办工作机构的运行现状、办节经验、活动成效等。

  近年来,在濮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濮阳市科学保护、充分利用“张姓祖根在濮阳”这一宝贵根亲文化资源,坚持将濮阳打造成为世界张姓后裔的精神家园和寻根圣地,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根亲文化品牌为目标,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2届,成为濮阳走向世界、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牌。

  调研组了解到,在濮阳市政协的统筹主导下,张姓文化节坚持顶层设计、高位运行,将筹办文化节工作列入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强化活动的“统战功能、文化功能、经贸功能”,各项成效令人瞩目;坚持健全机构、配强队伍,成立以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任主任的组委会,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主任的执委会,机制体制高效畅通;坚持主题鲜明、紧扣特色,精心选取活动主题,突出彰显文化标识,社会影响日趋盛隆。据了解,文化节期间举办的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被国务院台办列为重点文化交流项目,张挥公园也已列入河南省政府对台联谊交流基地、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会议活动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