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联合洛宁县政协爱心助农

时间:2022-11-29 10:24 来源:洛阳市政协

  “上戈苹果糖心好吃!我们想再买些!”

  11月25日,临近下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驻会副主委杨琪的手机响了。凯旋支社的社员打来电话,想再买苹果——这让她很欣慰。

  丰收的苹果滞销了

  “上戈苹果”是河南洛阳洛宁县的特产,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品牌,素以其口味甘甜、松脆爽口的特点享誉全国,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众多称号。作为洛宁县上戈镇苹果种植户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往年,每到金秋,前来采摘、订购苹果的客商络绎不绝,果园门口车水马龙、人流如梭的热闹场面让果农乐开了花……

  今年,上戈苹果再次喜获丰收,村民们终于盼到了“果实挂枝头、含羞待人采”的金秋。但因为疫情等影响,从镇区到果园始终“那么冷清”。临近小雪节气,不少果农家的仓库里的苹果已经堆积如山,但果树上却还有许多苹果因无处存放而“傲立”枝头。

  果农的“心病”牵动他们的心

  如果苹果迟迟卖不出去,一年的辛苦可能就要泡汤了。孩子们怎么上学?一家人的生计如何着落?果农们的心快要碎了。

  任宏恩,洛阳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委员,也是刚上任的洛宁县政协副主席。听到上戈苹果滞销的消息后,随即向上戈镇柏树咀村第一书记李松灵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向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做了汇报。

  洛宁县是河南省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和该县有着多年的深厚友谊。

  经联络对接,九三学社市委会各支社共同参与的助农方案随即成形。各级社组织快速行动,了解果农存量,联系爱心社员企业,发布助农信息,号召全市广大社员参与消费帮扶、爱心助农。各支社迅速响应,社员们纷纷爱心认购……

  上戈果农轻身而归

  “霜降后的苹果都糖心。上戈苹果好吃哩!”

  红苹果挂满枝头的诱人照片在一个个社员微信群里刷屏,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社员们积极响应,爱心接龙迅速铺开。仅一天,社员们就预订了5000余斤苹果。

  为了让果农尽快拿到钱,任宏恩亲自把刚采摘的苹果护送到洛阳市区,市政协委员谢亮、尚旭辉及临涧支社秘书常改莉等社员全力组织分发苹果,仅3个小时便完成了5000余斤苹果的分发销售工作,解了燃眉之急的果农轻身而归!

  据悉,在此之前,九三学社洛阳市凯旋支社已连续三年组织社员爱心采买上戈苹果。今年以来,有色院等支社也已经帮助上戈果农销售2000余斤苹果。

  “帮助果农的爱心采购仍在继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委会主委王燕飞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下一步,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会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全市社员一道,努力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文图:洛阳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