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汝南县政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30 10:57 来源:汝南县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11月 25日,汝南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郑振华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材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弘扬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从而树立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信仰坚如磐、永葆先进性、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品格。二要持续拓展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注重把先学、深悟、细思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空间、增加知识储备,切实做到务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心研学、用情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所学所悟转化成建言献策的能力,以夯实的理论基础为高效履职、科学履职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勇担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为载体,不断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发扬红旗渠精神的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行动自觉践行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文图:汝南县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