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强能力 锻作风 展形象】省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三部主任王志红:当好后勤服务“多面手” 展现文明机关新样子

时间:2022-12-04 14: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讲述人:省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三部主任王志红

  大家好,我是省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三部王志红。大家可能会注意到,机关的物业工区里整齐地挂着不同颜色的抹布和拖布?这些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分清楚使用区域,每种颜色对应的是不同的使用区域。这是保洁工作细致入微、避免交叉污染的一点“小心机”。

  办公环境如何,展现了政协机关文明的程度,打造干净整洁、舒心宜人、优雅艺术的办公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26人的保洁小队伍保障了2.6万平方的大环境,相当于每人每天要负责2.5个标准篮球场的办公面积。我们建立了严谨的保洁工作体系,层次分明,精准到时,精细到点,做到卫生无死角。

  干部职工之家不仅要有好的工作环境,也需要让大家吃饱、吃好。刘伟主席多次指示“把机关食堂的建设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突出河南特色,有家的味道”。为此,我们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办法,厨师团队广学博采,探索创新了40余种河南风味小吃,深受干部职工的喜爱。同时,我们牢牢把好食品安全关,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从食材选取到质量把关,从菜单定制到安全检查,都有具体的标准遵循。

  后勤工作与每位干部职工息息相关,让同志们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压奋进、实干为先,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斗精神,更好担负起机关后勤服务保障重任,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