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办公厅调研新郑黄帝故里园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22-12-09 09:53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5日,省政协办公厅调研组到新郑市调研指导黄帝故里园区建设情况。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金强、省政协文史馆馆长王二伟、省文旅厅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黄帝故里园区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园区游客中心、黄帝文化博物馆、中华姓氏博物馆等工程施工进度,对如何提升轩辕殿灯光照度等问题与新郑市有关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充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郑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黄帝故里园区二期工程进展情况、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初步设想、黄帝故里园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工作情况,新郑黄帝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还就统筹我省黄帝文化资源、提升拜祖大典影响作了发言。

  调研组指出,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疫情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新郑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施工,黄帝故里园区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成效突出,为成功举办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奠定了坚实基础。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项目建设与改造提升同步进行,对园区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落实。二要科学谋划和周密实施黄帝故里创建5A景区的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扩容升级。三要统筹整合我省丰富的黄帝文化资源,扎实筹办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持续提升河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会议活动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