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事协商 > 市县政协协商

聚焦城市专业应急队伍建设 郑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12-12 09: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9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城市专业应急队伍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市长王鸿勋,市政协副主席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我市专业应急队伍建设情况作了全面介绍。政协委员、专家从多措并举加强专业救援力量建设、全面加强应急救援力量保障机制建设、打造政民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国家级城市轨道交通应急演练中心等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消防救援支队、郑州地铁集团、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交流。

  杜新军表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本质要求,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综合施策,认真贯彻预防为主方针,严格落实有关规划要求,大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新时代城市应急队伍建设管理水平。  杜新军提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市发展与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紧扣关键内容、精准聚集发力,扎实有效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协力推动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城市,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文图:刘瑞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