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参加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视频座谈会

时间:2022-12-15 09:53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13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视频座谈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季主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2022年及过去五年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创新成果、规律性认识,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等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全国和地方政协社法委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全国和地方政协社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自身专长优势,积极助力破解社会民生和法治建设痛点难点,坚持创新思路方法,以进取精神拓展工作格局、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协商议政活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中共二十大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都作出了专门论述,为政协社法委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政协社法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共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切实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社法委的履职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协商民主效能,提升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和委员联系群众机制。

  会后,戴柏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全省政协社法委系统和各级社法委委员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谋划开展贯彻落实工作。要加强同全国政协社法委的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社法委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省实际,认真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做好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的系统谋划,推动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