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高质量政协履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时间:2022-12-22 10:21 来源:河南省政协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高质量政协履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12月2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对复杂形势的科学把握、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对未来发展的深远谋划,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今年我省经济工作,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充分体现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推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广泛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智慧和力量。要站位全局、认真谋划,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筹备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了省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研究2023年工作要点。

  张雷明、谢玉安、戴柏华、汪中山出席。高体健列席。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