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强能力 锻作风 展形象】曾永学:在服务人民政协事业中书写人生答卷

时间:2022-12-23 17: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目标指引努力方向,任务是无声的行动指令。曾永学同志认真落实省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把平台当舞台,在建设一流党支部、一流办公室的实践中锤炼能力作风,在高水平服务人资环委高质量履职中展现一名政协机关干部的担当作为,在持续推进“三个一流、四个之家”模范机关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讲述人: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曾永学

  大家好,我是曾永学。省委作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后,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作为机关活动办材料组的牵头人员,我和其他同事一道承担着活动实施方案、阶段性总结、工作报告等各项文字材料的起草任务,工作要求高、时间紧。

  承担起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时,接到任务,只有三天时间。当时正值人资环委承担的设计河南第四研究小组工作开展的紧张阶段,由于白天忙着组织服务建筑设计行业研讨、调研工作,我就只有利用晚上时间,连续三天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晨5点,通宵达旦、马不停蹄,终于完成初稿,谋划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细化为9个具体步骤,提出26项具体要求,得到领导认可,为机关及时召开动员会创造了条件。

  2018年,河南省政协发起并成功举办了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一次会议。接到任务,我开始认真研究分析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经验做法,主笔起草提出搭建沿黄九省(区)政协协商研讨会议机制、推动黄河生态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建议被采纳。如今,一年一度的我省部分省辖市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会议,也已成为沿黄14市政协人资环委和相关专委会的一次盛会,为助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整体提升了全省政协人资环委的履职水平。

  在工作中,为积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我探索实践了会议、力量、业务“三三融合”支部党建工作法。即:会议融合法;力量融合法;业务融合法。

  同时,在人资环委办公室,我倡导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创新型“四型”办公室,搭建“工学研习会”锤炼提升平台,对强能力、锻作风起到了良好效果。

  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只有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懂政协、识全局、业务精,才能满足服务政协履职需要,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贡献智慧、力量。我将继续按照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人资环委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落实力度,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人民政协事业中书写好人生答卷。

  (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亚辉/统筹 田凯中/文图 贾志昊 李彤/视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