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致委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3-01-05 20:07 来源:河南省政协

尊敬的委员:

  您好!首先,衷心祝贺您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委员,热忱欢迎您加入团结民主的政协大家庭,提案工作将因您而更精彩!在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回首过往,五年征程,步履铿锵。十二届省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行委员职责,圆满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五年共提交提案6432件,经审查立案5346件。其中,委员提案4521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807件,有关人民团体和界别、小组提案10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件。这些提案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民生,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履职担当,提案中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得到有关部门吸纳采用,体现到相关发展规划、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中,有力助推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眺望前方,携手共进,逐梦远航。中共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注入了不竭动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肩负新的崇高使命,迈上新的壮阔征程,把人生理想融入政协事业中、把履职为民体现在提案实践中,紧扣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我省确立的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积极运用政协提案这一有效的履职方式,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惠民之力,团结协作、笃行不怠,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扬帆启新程,一起向未来。提案工作需要您的倾力相助,期待您的光彩绽放!春节临近,衷心预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大吉、万事如意!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3年1月5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