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

时间:2023-01-06 21: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体会议的重要内容,是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形式。为提升大会发言工作水平、丰富会议建言资政成果,现将征集大会发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选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省委对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二、大会发言撰写要求

  大会发言坚持政治性、科学性、可行性,以政策和事实为依据,务必在深入调查研究和思考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一般应包含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对策建议,注重运用数据、事例等阐明观点、分析问题;开门见山,言简意赅,主题鲜明正确、层次井然明晰、数据翔实准确、语言朴实平和、建议具体可行;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和冗长拖沓,一般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大会发言提交

  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可以本党派、团体、界别名义提交;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委员会名义提交;省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若干人联名方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

  以党派、团体、界别和专门委员会名义提交的,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批同意,并在发言材料正文末页注明:代表××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以及负责大会发言工作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

  以委员个人名义或者若干人联名方式提交的,请在发言材料正文末页注明:姓名、工作单位、主要职务、界别、联系方式等。

  四、提交时间及方式

  大会发言材料原则上提交电子稿,文件名统一按照“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发言题目+单位或个人”格式。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1日下午5点(星期三),请在规定时间内发至大会发言专用邮箱hnzxdhfy518@163.com。大会秘书处将按照“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择优遴选确定大会口头发言。

  联系人:崔 丹 65907540 18237128016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秘书处

  2023年1月5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