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霍金花副主席参加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全体会议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1-14 16:29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本届人资环委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兴辽、贾宏伟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斌强调,各级政协人资环委和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提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和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重要任务履职尽责。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

  何维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把开局工作谋划好。要围绕重点目标任务,结合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特点,找准切入点,做好履职建言工作,同时做好提振信心的思想工作,为推进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竭智尽力。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作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工作报告,部分地方政协和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省政协人资环委应邀作了题为《积极搭建黄河流域联动协商平台》的典型发言。2018年,河南省政协发起并成功举办了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生态带建设协商研讨第一次会议,刘伟主席作为第一提案人向全国政协提交了沿黄九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在全国政协及人资环委的大力支持下,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次,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后,霍金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黄河流域联动协商平台是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积极探索创新建立流域协商机制的有效载体,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创新之举。河南省政协及人资环委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跨省区、全流域联动协商平台的筹划、建设、落实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要继续在深化纵向联动上作文章,同步推进我省沿黄省辖市区政协协商研讨机制健全完善,凝聚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智慧力量;在拓展横向联动上下功夫,精诚合作、主动作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在完善机制联动上着气力,搞好顶层设计,发挥政协整体优势,把这一影响广泛、成效显著的政协联动协商平台品牌打造好、作用发挥好。

  (文图: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