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 大会头条 > 滚动播报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1-14 23:55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表彰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孔昌生、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大会副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就座。戴柏华主持会议。

  省领导周霁、孙守刚、张雷明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会上,12位委员分别代表有关界别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薛志杰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会作《提升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水平 筑牢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根基》的发言;王强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会作《关于南水北调后移民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发言;魏险峰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作《加强培育扶持 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发言;章锦丽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作《关于完善数据基础治理体系 加快河南数据要素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张小安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作《尽快建立我省区域间碳补偿机制的建议》的发言;王海云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作《加快培育发展新型消费 促进我省消费提质扩容》的发言;司富春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作《汇集侨海资源优势 助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发言;郑文青委员代表省工商联作《加快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徐明亮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作《关于抢抓机遇在郑州率先启动城市算力网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徐慧前委员作《打好黄河文化牌 建好核心展示区》的发言;孙春娅委员作《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李凤芝委员作《关于加快我省药品疫苗医疗器械提质创新的建议》的发言。

  本次会议共编印大会发言208篇。这些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会上,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40件优秀提案和20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受到表彰。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亚辉 陈小平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