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 大会聚焦 > 探现场

【委员有话说】河南省政协委员李涛:发挥本土优势 助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23-01-16 15:48 来源:大河网

  软件产业是数字经济与信息化产业的基石与支柱,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1月15日,河南省政协委员、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阿帕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接受了记者采访。今年两会,他带来了关于“加速推动河南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加强河南历史文化数字化传播和国际化传播”两件提案。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和互联网从业人员,我希望能够深入河南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工程中,通过APUS企业的技术和能力推动整个河南的数字经济的发展。”李涛介绍,2021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较“十三五”初期扩大了近一倍,较去年同比增长14.6%,规模连续6年稳居全国前十。但河南软件产业收入全国排名21位,仍具有很大上升空间。

  如何发挥河南自身优势,全面推进河南软件产业发展?李涛建议,一是加强软件产业规划引领、组织领导;二是打造软件产业格局;三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扶持政策 ;四是加大软件企业招商引资;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坚持长期战略发展。

  “希望通过建言献策的渠道,为河南数字经济及信息化的发展提供建议,真正推动河南数字经济的发展。”李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为了更好地提升河南国际传播能力和扩大中原文化影响力,他建议,建设河南数字文化传播资源库,完善政府配套扶持政策,关注新受众、利用新技术、制造新内容、建设新平台、拓展新渠道,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扶持出海企业,实现数字文化传播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打造河南经济发展新业态。(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