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19 09: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7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冬梅参加会议。

  会上,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笃行不怠,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吴宏亮强调,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严格落实孔昌生主席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求,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谋划2023年民宗委履职工作,努力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引导民族宗教界委员团结奋斗,共同开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廉洁自律工作,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共同度过一个清正廉洁、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传统佳节。

  (文: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