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

时间:2023-01-19 09:0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第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的新举措。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省两会精神,研究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关于进一步加强省政协党组建设有关措施等。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党的领导是关键。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履行政协职责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在反对“四风”、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践行群众路线上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动广大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制度规定。要提升政协履职效能,胸怀“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精心谋划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增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实效。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程志明、汪中山出席。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