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 提案信息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1369件

时间:2023-01-15 15:4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14日,记者获悉,截至当日8时,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369件。

  提案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提案质量持续提升。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629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提振市场信心、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壮大实体经济、恢复和扩大消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推进乡村振兴等;关于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443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加快健康河南建设等;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的提案297件,内容相对集中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司法公正、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安全韧性城市、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困难群众保障力度等。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将由省政协办公厅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规定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进一步发挥省级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成果转化落实,提升提案办理整体质量和成效。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文: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陈小平 )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