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朱焕然副主席主持召开“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1-31 14: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29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主持召开“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讨会。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副秘书长郭立魁出席会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宋虎振,副主任刘延生、王国栋、魏蒙关、崔冀,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俊江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就“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需研究的重点课题提出建议,并对《省政协“现代化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工作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朱焕然强调,建设农业强省是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大任务,是省政协今年的“一号工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点分门别类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贡献政协力量。

  汪中山指出,机关各部门必须坚持以省政协“一号工程”的标准,按照孔昌生主席“精锐尽出,全力以赴,交出一份优秀答卷”的要求,做好专题研究工作;要借鉴以往成功经验,建立课题小组周报制度、每月召开推进会督促工作进展等;要进一步细化阶段,明确阶段性要求,确保整个专题研究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宋虎振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农林组委员小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下一步开展专题研究提出细化举措。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