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02-01 09:3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30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度民宗委的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孔昌生主席提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新成效、新样子”的要求,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在副秘书长郭立魁陪同下看望大家。戴柏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过去5年特别是去年的工作,对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孔昌生主席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结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按照孔昌生主席提出的“五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力争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新的一流业绩。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三是爱岗敬业,务实重干。要立足本职岗位履好职,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民主监督实效,高水平承办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家协商会、月协商座谈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了《民宗委分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明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纳入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开展工作要有新气象,善谋划、多创新,及时跟进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努力创造新的成绩;第三,要团结奉献树形象。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分工协作、补位互助,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新局面;第四,要遵纪守法做模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严守底线,不触高压线,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会议,副主任段君海、董林、许冬梅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