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谋划推进会

时间:2023-02-01 09:38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谋划推进会。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高红,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邵丽、徐清璞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农林组委员小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和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徐清璞通报了文化和文史委员会2023年工作打算;围绕高质量推进落实专委会年度工作,与会同志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出谋划策。

  张震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内容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展望未来5年,科学谋划落实好专委会今年各项工作。要注重传承创新,在延续“记忆”系列专题文史图书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要深挖履职潜力,坚持一手抓文化、一手抓文史,充分发挥河南文化资源大省优势,围绕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精心策划组织协商履职,积极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加强成果转化,做好文化旅游设计专题研究后半篇文章,助推有关对策建议进一步落实;要凝聚履职合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推动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做好经常性工作,推动调研考察、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全面提质增效,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李彤 )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