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霍金花 > 活动报道

霍金花主持召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汇报会议

时间:2023-02-02 09:2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主持召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汇报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孔昌生主席在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两个专委会关于近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霍金花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增加了国家治理的民主性、科学性,作用重要,优势独特,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霍金花强调,两个专委会要按照孔昌生主席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充分利用委员学习制度、学习平台抓好委员学习,引领带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提升协商效能。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委员建机制搭平台;要坚持平等协商、深度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三要广泛凝聚共识。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凝聚起现代化河南建设强大合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要求、树立新理念,树牢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副秘书长张英豪,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阚全程、副主任贾宏伟、李晓洁,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副主任万旭参加会议。

  (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图: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