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主持召开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02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主持召开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高红主持会议。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焦国栋,副主任李俊峰、李文斌、王晓红,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赵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震宇指出,十二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委员会工作职能,较好发挥了联系服务港澳、台胞台属、侨联界政协委员的优势,充分展现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的责任和担当,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张震宇强调,今年是十三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要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宣传员、践行“一国两制”的引导员。要在协商议政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政协重点工作,找准协商议政课题,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专委会的履职效能。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新贡献,牢固树立“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广泛团结广大港澳台侨和海外友好人士,不断巩固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不断加大学习型、担当型、创新型、同心型和效能型“五型”委员会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力争为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