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23-02-06 09:34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3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树立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锚定使命任务,立足政协工作实际,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中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引航、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服务政协履职、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汪中山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具体行动上,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增强政协党建工作实效、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实效、凝聚共识实效、民主监督实效,以过硬作风担当使命职责,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督查检查,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吕岩、郭立魁、刘长顺、张英豪、高红、拜玉堂、王守振、徐勤全出席,张广东、曹金强、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列席。

  (文:田凯中 图: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