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孔昌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风险防范应对和抓工作落实机制

时间:2023-02-07 09:41 来源:河南省政协

  孔昌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风险防范应对和抓工作落实机制



  2月6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修订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研究风险防范应对和抓工作落实机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在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中,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和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风险防范应对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协全年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使政协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政协履职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要站位发展大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履职尽责。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要抓好责任落实,完善党中央精神、省委部署、省政协党组安排等重要事项贯彻落实机制,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政协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在前、应对有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拉高标杆,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质量和实效。

  张雷明、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汪中山参加会议。

  (文:刘亚辉 图:杨鑫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