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出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09 09:14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6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关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过去5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的汇报,研究做好今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社法委主任霍好胜,副主任谢海洋、弋振立、周新萍、张冬生参加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柏华指出,十二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专委会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柏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社法委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涉及社法委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力争进入全国政协社法委系统先进行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把抓好学习与做好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法委履职效能。要发挥专业优势,牢牢把握社法委工作特点,聚焦民生保障、依法治国、社会治理等领域重点问题持续建言,提高调查研究、协商互动工作实效,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实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全国政协社法委和兄弟省市政协的学习交流,加强与市县政协社法委的联系沟通和业务指导,总结提炼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新机制,实现社法委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对照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11条措施,全面提升社法委党建工作水平,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两支队伍”,切实提高能力素养、锤炼过硬作风,推动社法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