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第十六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2-10 09:50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9日,第十六届河洛文化研讨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围绕“河洛文化: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河南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

  苏辉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河洛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核心和主干,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研究河洛文化,有利于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精神力量;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统一注入强大动力;有利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希望本届研讨会进一步拓展研究深度和广度,推动河洛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

  孔昌生在致辞中说,在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和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积极推动下,河洛文化研讨会已经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载体和文化盛会。这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河南省政协将继续做好组织联络、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更大贡献。会议在全国政协、福建省政协、江西省政协、广东省政协、河南省政协和洛阳市政协设6个会场。10位专家学者以视频方式作了发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朱小丹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副主任许又声、吴国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十二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亚忠主持会议。

  (文:刘亚辉 图:杨鑫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