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党派团体

同心聚力谋发展 首届“豫建同心•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2-14 09:39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10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举办首届“豫建同心•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是民建省委会“助力‘两个确保’五大行动”之“建言资政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招商引资拼经济”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谋划2023年参政履职工作方向任务;凝聚会内外智慧力量,为通过全国“两会”、民建中央等渠道发出河南民建好声音,为河南发展鼓与呼奠定调研基础。

  会上,受邀的省政府厅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民建会内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当前经济形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教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服务业健康稳定发展、保交楼、养老、生态保护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梁留科表示,民建省委会要在下足务实之功、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紧盯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紧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标定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和战略路径,胸怀“国之大者”履好职,聚焦“省之要者”作贡献,努力在“拼经济”上建真言、在“促跨越”上献良策、在“谋出彩”上鼓实劲,奋力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事业。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省委会要在“招商引资拼经济”上出实招,走出一条民主党派参与“招商引资拼经济”的新路子:一产方面,要以建设民建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为抓手,助推产业可持续发展,带动群众共同致富;擦亮“思源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助推乡村医疗、教育等事业发展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产方面,要开展“千名民建企业家郑州行”活动,聚焦郑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邀请民建中央领导来豫考察指导,争取“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豫举办。三产方面,要结合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助推郑州市打造中国动漫文创之都。

  (文图:陈鸿升)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