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畅所豫言 > 书香政协 > 机关读书交流

三门峡市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2-14 09:41 来源:三门峡市政协

  2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北京市政协和三门峡市政协设3个分会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市政协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地市级政协参加会议,来自三门峡市政协委员、市伯阳学校张如炎老师代表全国社会读者作《书香觅源 团结向前》发言,三门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等50余人在三门峡市政协分会场(黄河公园委员读书沙龙)参加会议。

  “读书是恒久沁润的主题,历时半年的读书活动平静了浮躁的心灵,为我打开了一扇破解迷雾的窗。”张如炎在发言中,生动分享了在参加委员读书活动中的个人成长和感受,表达了真挚情感,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会议结束后,汪洋主席的讲话在三门峡分会场引发热烈反响,“读书也有懈怠时候,三门峡政协委员读书沙龙一声召唤,我就立刻精神抖擞,让吾等读书人价值尽显,得意满满。”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佰洋在《人民政协报》上如是说,充分体现出委员读书活动已经沁润心田,芬芳满园。

  三门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载文表示,“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启动以来,三门峡市政协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构建“136N”读书体系,走出一条委员读书的新路径,“书声润崤函”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下一步要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读书活动工作安排部署,持续擦亮“书香润崤函”品牌并引向深入,要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策划好今年的读书活动设计,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为更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三门峡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