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02-15 09: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13日,省政协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阮金泉,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俊江参加会议。

  会上,致公党省委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中医院负责同志及相关委员、专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及启示、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对中医药作用发挥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当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前瞻性思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就加强名中医培养工作、建设中医药特色专科医院、加强中医特效药研究和挖掘传承、规范中草药种植加工、加强中医药理论研究和科学阐释、制定中医药规范、加强中医药工作领导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目的。

  吕岩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先行先试,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充分利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发挥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