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农工党河南开封市委会“1+4+N”社会服务活动小记

时间:2023-02-20 09:46 来源:人民政协报

  蒋淇 杜远红 梁柯 本报记者 王有强

  “这回可帮了大忙了,菜卖出去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菜农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2022年底,由于蔬菜运输渠道不畅,大量滞销,群众收入受到较大影响。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紧急动员党员帮助农户协调销路,3天时间帮助孙营乡销售蔬菜15万斤,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这是农工党开封市委会“1+4+N”社会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2年以来,农工党开封市委会积极开展“1+4+N”社会服务活动。“1”是组建开封市农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是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四条主线服务社会;“N”是号召农工党员树立起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助力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建言事关社会发展的大事。

  为促进乡村卫生事业发展,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争取慈善资金100万元,在兰考县建设20个“水滴乡村卫生室”,给每个“水滴乡村卫生室”配备5万元的现代化医疗网络设备,实现远程专家诊断、指导现场抢救和急救医疗质控,同时派遣急救宣教专家分批次对各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急诊急救培训,提升了兰考县基层村卫生室的急救能力;为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农工党开封市委会在祥符区曲兴镇乔庄小学开展“关爱春芽”教育帮扶行动,组织全市农工党员捐赠图书600余册,在乔庄小学建成了全市第一个“关爱春芽”行动图书室;对10个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捐助“春芽行动”助学款至孩子们大学毕业。

  “这样的义诊活动太有意义啦,老百姓出来遛个弯就能看病,真是既方便,又贴心。”群众纷纷为义诊服务点赞。农工党开封市河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宝津楼广场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为人们进行血压、血糖等检查,宣讲生活保健、用药安全、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农工党开封市委会发挥医药卫生主体界别专业优势,开展义诊、急诊急救志愿者培训等社会服务活动,倾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今后,农工党开封市委会将继续扛牢社会责任,履职尽责,在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农工党开封市委会主委穆宏地表示。

  《人民政协报》(2023年02月20日第03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