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社法委调研组赴鹤壁、濮阳市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调研

时间:2023-02-21 10:13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鹤壁和濮阳市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专题调研,副主任谢海洋、张冬生参加调研。机关平安建设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鹤壁市淇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长江路街道综治中心;濮阳市清丰县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高堡乡司法所等地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中的应用情况和特色亮点。

  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省政协机关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濮阳市范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对范县濮城板桥法庭息讼无讼新模式和范县家书家风展览馆以家书传家风的教育观念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对两市坚持和发展新传承时代“枫桥经验”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持、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持续强化创新,拉高标杆,打响特色品牌。要持续深化“三零”创建工作,动员多方力量,全面滚动摸排,围绕多元化调解、群防群治等方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运行机制高效化、网格管理精细化、工作手段信息化、作用发挥实战化。要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完善“一评四会”机制,及早排查处理难点、堵点,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作出新贡献。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