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到省文物局走访调研

时间:2023-02-21 10:16 来源:河南省政协

  近日,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一行到省文物局走访调研,通报2023年专委会主要协商履职安排,征求对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徐清璞,省文物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贾连敏,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贾连敏代表省文物局致欢迎辞,向省政协一直以来对文物考古事业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考古、大遗址保护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中华文明探源研究等相关工作情况。徐清璞介绍了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2023年主要协商履职安排。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省政协文物考古方面的视察调研、协商座谈、图书出版等履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工作互动达成广泛共识。

  李宏伟热情回顾了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与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合作历程,对近年来河南文物考古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说,相信在国家文物局、河南省委的高度重视下,以这次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新院建设和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为契机,河南文物考古力量将进一步壮大,河南文物考古事业也必将取得更大成就。李宏伟指出,十三届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新一年工作谋划安排,孔昌生主席于2月9日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就狠抓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2023年,省政协将围绕文物考古及保护利用开展系列履职活动,希望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一如既往给予全力支持。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与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有关部门对接联系,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把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确保十三届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