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 大会看河南 > 聚焦河南团

视频丨相约春天盛会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话心声

时间:2023-03-03 11: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春山茂,春日明。3月2日上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满怀履职热情,带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怀揣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从郑州乘高铁赴京,奔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本届36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中共、农业、经济、教育、环境资源等多个界别。

  “我带来的是教育方面的提案,你呢?”“我继续关注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奔驰的列车上,委员们就关注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马珺表示,今年将提交《关于加快构建螺旋式上升劳动教育体系的提案》,希望根据不同学习阶段来构建螺旋式上升的劳动教育体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我今年将继续关注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围绕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提交提案。”全国政协委员马萧林说,文物本身就属于那个时代的“顶流”,通过提取文物蕴含的历史信息、文化元素,进行创新表达、科技赋能,古老文物也能变成生活密友。文物只有走进日常生活,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价值和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希望能通过委员履职,为加强中西部高等教育和高校建设鼓与呼。“期待相关部门更多地关注并支持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我也相信河南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委员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好会议,积极协商,真情建言,充分展现住豫委员的政治素养、参政能力、议政水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田凯中 刘杨 李彤)

责任编辑: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