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 大会看河南 > 两会会客厅

委员的履职手账丨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为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发声

时间:2023-03-03 11: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履职手账

  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满怀敬畏之心,更好履职尽责。担任全国政协委员5年来,我共提交个人提案15件、联合提案8件,内容涵盖高等教育、互联网、装备制造、医疗改革、文化传承等领域,每年都关注如何加强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

  “人才是创新的主体,人才的培养靠教育。”在魏世忠看来,河南这样的人口大省要将人口优势变为人力资源优势,高等教育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他希望通过委员履职,为加强中西部高等教育和高校建设鼓与呼。

  “2018年至2020年,我连续3年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对中西部高校的建设力度、关于在中西部高校设置‘双一流’培育学科等提案。”魏世忠表示,这些提案均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回应。

  “近年来,河南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坚持筑巢引凤、引育并行,已经取得一系列的成绩。期待相关部门更多地关注并支持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我也相信河南会开出更多的‘花朵’,取得更为令世人瞩目的成绩。”魏世忠说。

  履职5年间,魏世忠还围绕互联网的规范发展提出了不少“网红”提案。2020年,他提交的《关于治理网络弹窗泛滥的提案》在互联网上获得了1亿多的点击量;2021年,《关于规范手机用户APP授权的提案》再度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2022年,《关于治理网络暴力的提案》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相关话题的阅读量接近3亿次……

  “这些提案不仅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回应。”魏世忠表示,去年,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就明确表示,将充分采纳意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对接,建立健全互联网法律体系建设,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今年,魏世忠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让他既备受鼓舞又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承担好这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用心对待每一份提案,持续为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发声,为人民群众代言。(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刘杨 李彤/文图视频 胡瀚泽/海报)

责任编辑: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