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 大会关注 > 热点聚焦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

时间:2023-03-05 23:06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审议汪洋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邵鸿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为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说,汪洋同志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牢记宗旨、履职为民的价值理念,体现了把握规律、指导实践的工作方法,体现了高度负责、科学务实的良好作风。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和全国政协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献出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孔昌生说,汪洋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斗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过去五年,全国政协把牢政治方向,彰显政治担当;紧扣中心大局发力,履职成效显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现新局新貌;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趋成熟定型,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报告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务实举措加强河南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主席刘伟说,汪洋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好报告,是一个全面总结工作、探索规律的好报告,是一个研究思考深、指导工作精准有力的好报告,是一个自我要求严、引领政协系统全面提升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国政协聚焦政治责任,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聚焦党的建设,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成效更加显著;聚焦团结联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广泛;聚焦工作创新,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更加彰显;聚焦自身建设,两支队伍能力作风更加过硬。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要求,当好“责任委员”,以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我完全赞同。作为新任委员,我将珍惜政治荣誉,扛稳政治责任,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统战部长和政协委员双重优势,担当实干、忠诚履职,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张震宇表示,要按照报告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作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真言、献良策。

  大家在审议中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展现更大作为。

  (文:刘亚辉 陈小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