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羚锐制药董事长熊伟:助力乡村振兴 造福老区百姓

时间:2023-03-07 09: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第一年就能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也为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民企担当指明了方向。

  我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扎根中医药制造实业多年,带领企业积极响应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产业发展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矢志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勇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将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

  做好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企业发展、与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在服务“国之大者”方面,展现民营企业担当作为;

  努力践行,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源优势,深度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会前,我多次向革命老区新县各单位、中药行业专家和企业内部员工广泛征集提案线索,深入当地机关单位、基层事业部门、中药企业和科研单位、农村农户和药材种植户进行调研,全面收集提案线索资料。调研发现,不少革命老区位于山区,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天然的中药材宝库,也是老区振兴的资源禀赋和有力抓手。为此,我围绕中医药发展和老区振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老区县结对帮扶的提案》《关于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发展中医药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提案》等提案,将老区人民的心声带上全国两会。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群众努力探索“工业反哺农业、工业带动农业”的乡村振兴之路,抢抓机遇、奋楫笃行,助力乡村振兴,造福老区百姓。

  (王有强 靳燕 整理)

  《人民政协报》(2023年03月07日 第 5 版)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