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 委员话履职 > 对话委员

“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策划:看住豫女委员的关切事儿

时间:2023-03-08 11:34 来源:河南省政协

  全国两会期间,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女委员们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将基层和百姓的热盼传递到会上,成为两会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她们把关注点聚焦在哪儿?带来了哪些提案?让我们走近3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听听她们的心声。

  人物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景霞

  “作为一名妇联界政协委员,我十分关注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特别是妇女创新创业、弱势群体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围绕此代言发声。”薛景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好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沃土,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基石。“今年,我带了3份提案,其中一份是‘关于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家庭教育的提案’。”薛景霞说,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她建议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发挥政府、学校、社会的协同作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

  人物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马珺

  今年是马珺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一直关注教育教学和青年学生发展的问题,要继续发挥委员作用,围绕这一领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扛起‘她担当’,传递‘她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马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两会期间,马珺提交了《关于加快构建螺旋式上升劳动教育体系的提案》,希望更好发挥劳动的特殊育人价值,根据不同学习阶段来构建螺旋式上升的劳动教育体系,帮助学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人物名片: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

  “作为一名来自民主党派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及时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上来。”朱彤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针对在调研中和网络上了解到一些青少年学生心理问题引发的负面事件,朱彤晖提交了《关于进一步重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提案》,建议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心态,研究建立心理干预机制或模式,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统筹/刘亚辉 田凯中 执行/ 刘杨 李彤 海报/胡瀚泽)

“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策划:看住豫女委员的关切事儿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