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带队围绕《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制定开展调研

时间:2023-03-08 09: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28日至3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领《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立法协商调研组赴周口等市开展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司法厅、省文物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戴柏华一行先后到周口市吉鸿昌烈士旧居、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杜岗会师纪念馆,实地查看革命文物保护、整理修复、传承运用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以及驻马店市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就文物保护职责划分、管理体系建设、资金保障等深入交流探讨。

  戴柏华指出,我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种类全面、时间跨度长,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聚焦革命文物保护中的重大问题和条例制定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立法建议,为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推动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更加规范有效贡献智慧力量。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