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济源黄帝祭天民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3-03-10 11:25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7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金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济源市关于黄帝祭天民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济源市政协、文广旅局、文旅投资集团的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黄帝祭天民俗活动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活动定位、人员规模、活动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济源市高度重视黄帝祭天民俗活动筹备工作,仪程设计合理、特色鲜明,气势恢弘、内涵丰富,充分符合历史文化传统和本地民间习俗,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在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之前,做好在济源黄帝祭天坛同唱《黄帝颂》快闪拍摄工作,展示河南各地丰富的黄帝文化资源和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二要优化表演形式,黄帝祭天民俗活动九项仪程,要注重古朴、秉持传统,有关服饰、音效的设计要有特色,增强活动现场的感染力、震撼力和神圣感。三要守牢政治安全、宣传安全、现场安全。整个活动要科学严谨、符合实际,绝不能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脱离初衷。要制定完备详实的安全保卫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文: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田凯中)

责任编辑:魏蔚